市科技工会召开2014年度市科技系统工会工作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2-02
    2015年1月30日下午,市科技工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召开了2014年度市科技系统工会工作展示交流会。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4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国电子科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等四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就2014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交流会为更好地谋划新一年的工作起到了开拓思路、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即将退休的老主席身上,我们看到了工会人的细腻、坚韧和敬业观;在作为中坚力量的资深主席身上,我们看到了工会人的理性、励志和大局观;在作为新生一代的主席身上,我们看到了工会人的传承、睿智和法治观,这对于当前不断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来说,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十分及时的。
    随着“加快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脚步不断深入,上海必须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角度谋划各项工作,始终立足国家战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陈龙同志结合科技系统特点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加强学习,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创新工会宣传教育,着力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增强吸引力上下功夫;以维护为根本和核心,着力实现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最后,陈龙同志号召科技系统全体工会干部站在新的起点上,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团结动员广大科技职工,以优异成绩向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上海市总工会成立九十周年献礼。
(市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