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等调研中科院神经所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9

IMG_3938

IMG_3991

4月4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等前往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专题调研人才工作。刘岩书记等首先会见了NikolaosLogothetis教授夫妇,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友好交谈,刘岩书记感谢NikolaosLogothetis教授夫妇和神经所的合作交流及成果,欢迎来上海合作开展神经科学研究。

座谈交流会上,蒲慕明所长重点汇报了神经所突出人才工作,围绕脑分子、细胞和发育神经生物学、系统和计算神经科学、以及认知和行为神经科学,通过严格高水平学术评审、拓展交叉培养、严格学风、加强科学道德建设等方面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做法,对上海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增强科研价值观、完善科研评价机制、重大专项机制、建立高效科研团队、支持和培养青年人才队伍等建议。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副所长杜久林、党委副书记王佐仁、脑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熊志奇等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展开了深入讨论。

刘岩指出,神经所围绕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实施人才强所战略,积极推进开放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形成了若干有特色、有影响、有潜力的学科团队,为国家战略、生命健康发展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刘岩强调,展望未来,市科技两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神经所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各项工作围绕国家、上海市等重大战略发展需求,集中精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先发等优势,围绕上海高峰人才行动和一流实验机构建设,开展专项性服务保障工作,特别要换位思考,站在科学家的角度来思考和推进工作,集中各方力量优势吸引外来科学家来沪创新创业,解决科学家及其团队的后顾之忧。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