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学所赴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开展党建专题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8

20180522-白领驿家2

2018年5月22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带队,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及课题组成员一行5人,赴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简称“白领驿家”)开展专题调研。“白领驿家”负责同志、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史逸婵同志接待并座谈交流。

张聪慧首先介绍了本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和考虑。史逸婵同志带领大家在参观活动场所的过程中,介绍了“白领驿家”“跳出党建抓党建”的工作理念、“关注需求→完善服务→组织凝聚→政治引航”的工作思路以及下设25个社团的组织形式、工作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随后的座谈会上,同志们就如何发挥进一步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如何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效性等话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

张聪慧表示,“白领驿家”能够以这么少的职工搭建起如此大的平台,实属不易,很好地发挥了“服务白领、服务社会”的功能。本次调研组深入地学习了社团组织在机构管理、组织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其创新团队对这份事业和工作的追求、热爱和付出更是令人钦佩,这为科学学所加快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的管理运营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借鉴。

(市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