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

23所召开加强班子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09

2018080902-01

召开以班子建设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巡视问题整改的重要措施,更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加强思想建设的关键举措。会前,23所党委专题组织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并围绕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了研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和站位。

7月底,23所召开加强班子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23所所长王颖、党委书记郭际航带头,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体会,围绕好干部标准、新班子的责任使命、讲规矩守纪律、担当作为等方面逐一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针对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讲真话、说实话,敢于正视问题,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