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微信图片_20181224165640

微信图片_20181224161311

12月21日,市科技工会举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及各基层单位工会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学习会上,赵福祥要求各级工会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在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尤其是建设科创中心)的大背景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求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会十七大精神;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要在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上狠下功夫;要在维权帮扶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狠下功夫;要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要在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

市科技工会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工作主线,通过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权益维护、服务职工、激发活力等工作,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科技系统各级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的主力军作用,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尤其是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