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会召开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5

微信图片_20190325110050

微信图片_20190325110047

微信图片_20190325110055

上海市科技工会近日召开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科技系统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近百人参加,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下发了2018年市科技工会工作总结,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部署了2019年科技工会工作,基层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就“结合系统实际,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团结职工、维护职工”的作用”和“对科技工会做好2019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两个话题开展讨论,中电50所工会副主席金晓钢、中船711所工会常务副主席黄立贤和计算所工会副主席叶靖分别代表各组发言,提出加强职代会制度建设、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工作业务培训、“互联网+时代”科技系统工会工作利用新传媒方式做好宣传和拓展、在特色工作和品牌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等方面意见和建议。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在会上也参与了分组讨论,并在大会上总结发言。结合科技系统2019年工会工作实际,陈龙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握大局,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二要结合形势,紧扣要点,稳步推进年内各项工作,在弘扬劳模精神、夯实工会组织基础、加强职代会制度建设、组织科技系统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建设职工满意之家、发挥好“互联网+”在工会服务职工中的作用等方面下功夫;三要提升能力加强建设,提升工会干部履职力、新媒体时代传播力和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的推动力。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品牌----“光明乳业”制造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