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慰问中科院上海技物所褚君浩院士

发布时间:2019-08-02

微信图片_201908021506052

8月2日上午,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看望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褚君浩院士,代表市科技两委送上诚挚问候。 

刘岩表示,褚君浩院士有信念、追梦想、重道义、勇担当,不忘初心,科技报国,有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家国情怀,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刘岩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科创中心建设的第五年,希望褚君浩院士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把自身的优良传统向年青一代传递,带领一批又一批科研工作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人的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市科技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褚君浩,男,1945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1993-2003年任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红外与毫米波学报》主编,主要从事红外物理、窄禁带半导体以及铁电薄膜的材料器件物理的应用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