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科技金融保费补贴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利息补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0

沪科〔2020〕69号

各有关单位:

为降低科技企业的创新风险和融资成本,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对中小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作用,根据《关于试点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短期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与《关于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开展2019-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责任保证保险保费补贴、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的保费补贴、疫情防控期间科技信贷产品利息补贴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补贴范围

1、 保费补贴

(1)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责任保证保险(担保)贷款、科技微贷通贷款的授信企业,并已履行完成贷款合同。

(2)符合《关于开展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范围的企业和机构。

2、 利息补贴

自2020年2月10日起至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科技信贷(含科技履约贷、微贷通、小巨人信用贷)在贷企业。

二、 补贴额度

1、 保费补贴

(1)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责任保证保险(担保)按实际支付保费的50%予以补贴。

(2)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按实际支付保费的50%补贴;自2020年2月10日起至疫情结束后三个月投保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的疫情防控相关研究企业和机构的保费补贴额度提升到80%。单份保单的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

2、 利息补贴

对符合补贴范围要求的企业,自2020年2月10日起至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实际支付贷款利息的20%予以补贴。

三、 补贴申请

企业登录上海市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kjjr.shtic.com)进行保费、利息补贴申请,根据要求准备材料并提交审核,提交的复印件须加盖公章,并提供原件核对。

1、 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责任保证保险(担保)补贴,需提交保费补贴申请表、银行借款合同、保险(担保)合同、银行借款凭证、银行还款凭证、保险(担保)费用发票等相关材料。

2、 申请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补贴,需提交生物医药保费补贴申请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国家或本市食药监部门批准的临床试验批件或备案证明、伦理委员会批件及临床试验方案(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产许可证(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委托代加工合同(代加工企业)、保险合同及发票等相关材料。对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研究的企业按相关委办公布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确定。

3、 申请科技信贷利息补贴,需按要求提交利息补贴申请表、自2020年2月10日至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支付的利息凭证、放款凭证及贷款合同等相关材料。

四、 申请受理

补贴申请采取常年受理方式。受理保费补贴的投保发生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以发票开具时间为准)。利息补贴在政策有效期间可以随时申请受理,最晚申请时间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申请单位登录上海市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申请,并向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市科委对相关内容审核公示后拨付补贴。

五、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53080900-340(何敏霞)53088605(陈珊)

材料送达地址:上海市北京东路668号东楼212室(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材料报送采用快递的方式,尽量避免人员接触)

特此通知。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