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工会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30

untitled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普及和宣传工会基础知识,体现核八所对会员相关的人文关怀,工会于2020年3月份开展了为期两周别开生面的第一季度线上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分为学习和测试两部分,学习内容包含了“工会组织、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工会的基础知识的简介”“工会会员服务卡,系统的介绍了“小红卡”的五大功能和开通方式”“上海工会会员专属软件‘申工社’”“核八所对工会会员的福利和人文关怀”四方面。

培训内容以PPT的形式发送至微信群内,会员在群内打卡学习、打卡做题。有的会员会在微信群内进行互动,也有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工会进行了学习互动,将建议及时反馈到工会。工会每日在群内公布会员的学习情况,通过工会的组织和职工的积极配合,本次培训会员参与率达95%。

工会作为会员的娘家人,有义务宣传和普及工会知识和会员福利,让广大会员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本次培训探索新模式,通过线上学习,加大宣传力度,保证绝大多数会员都参与了培训活动,培训收获良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