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信图片_20200408101711

3月31日上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以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围绕 “学深悟透《条例》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指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机关务必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的修订颁布和实施,既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又贯彻了中央对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并且吸收了近年来机关党的建设的新经验,为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新修订的《条例》共9章43条,内容丰富,规定明确,要全面系统掌握,尤其要突出把握七个方面重点,即着重把握《条例》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着重把握党组织的设置和职责;着重把握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着重把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措施;着重把握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监督职能;着重把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着重把握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和保障等重点内容,学深、学实、学透,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党务干部培训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组织、分层分类地推动带动整个系统的学习贯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把握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破和立的关系、点和面的关系、总和分的关系、抓两头与带中间的关系,全面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把政治站位、职责定位、工作到位统一起来、贯通起来,强化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开创市级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冶勇等5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中心组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