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组织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30

232001

7月是相遇的季节,为迎接青春活力的新员工,近日,中电23所组织开展了一场“萌新们”的入职培训首秀。

会上,中电23所领导对新员工表达真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23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规划,同时对新员工们的职业发展提出期望。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党建文化、科技创新工作、注意事项及有关规定等作了讲解说明。

中电23所技术专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就光传输技术、电传输技术和光纤传感技术中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讲解,并为新员工分别挑选了基础适用的学习书籍及相关标准规范。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光辉从“学习、交流、思考与实践”的角度分享了38年的技术研究生涯,帮助新员工寻找研究节奏。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陈小宝从光传感专业的发展及个体能力培养的角度出发,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光纤海防一生梦”,并希望新员工们可以不负青春,通过技术研究来回报祖国。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葛雄浩分享了创新思维对技术研究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培养创新思维。

期间,为进一步提升新员工的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增强新员工共同面对问题时处理问题的能力,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通过“猜人名”的彼此熟悉、“接力版你画我猜”的默契考验、“一块五毛凑一凑”的当机立断、“气球传纸杯”的通力合作,大家在团队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增进彼此了解,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相互尊重,慢慢凝聚成了更加紧密的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