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促创新、清朗环境激活力——科研诚信建设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20-12-24

QQ图片20201224154205

近年来,我国科研诚信建设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监督惩戒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整体上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学风作风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12月24日下午,上海市科技政务服务中心特别开展了一次相关培训,并特邀市科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副处长斯海雄进行主讲。来自各单位负责“科研不端行为投诉举报”的相关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201224154255

培训中,斯海雄副处长紧扣主题,分别从科研诚信工作的使命定位、政策文件、工作维度、典型案例及工作打算等方面由浅及深为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全面的讲解和指导,过程中还不断辅以实例增进理解,并悉心解答了相关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是市科委全新的上海市科技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科惠双周谈”互动沙龙举办的第三次线下培训活动。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所谓蝼蚁之穴可溃千里之堤,在当今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还时有发生的情况下,坚决扫除科研人员作风学风不正、学术不端,加速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已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