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8所开展船舶推进事业部2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师讲堂,回顾部门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21-03-26

70810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船舶708所船舶推进事业部成立20周年。学百年党史,讲好中国故事。船舶推进部2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就是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的具体体现。为了将党史学习做实、做新,让党员教育入脑、入心,船舶推进事业部从回顾部门20周年发展历程的角度策划了大师讲堂等系列活动!

3月25日,船舶推进事业部2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师讲堂在708所科研大楼精彩开讲。本次大师讲堂邀请了船舶设计大师王立祥以及708所原八五室主任李长海两位专家。708所副所长陈刚出席讲座,基础研究部、船舶推进事业部部分领导及员工共40多人参加。在大师讲堂上,作为我国喷水推进技术研究的开拓者之一,船舶设计大师王立祥作了“创新思维,引领未来——船舶推进部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精彩讲座。王立祥重点讲述了708所喷水推进技术发展的主要历程、创新思维在推进喷水推进技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最后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技术发展,指出了船舶推进事业部今后在创新思维方面的主攻方向和应重点关注的研发内容。作为708所喷水推进自动控制技术开拓者之一,李长海主任在大师讲堂上作了“喷水推进控制腾飞发展的二十年”的主题讲演。李长海从回顾研发某两栖装甲滑板控制装置的亲身经历出发,系统讲解了研发滑板控制装置、喷水推进装置控制系统等众多型号研发的艰辛过程,强调了“敢为人先”的担当和创新精神。“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当下!”陈刚副所长在听完讲座后指出,认真聆听大师讲座是年轻人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很好的党员教育活动,但大家不能只是聆听,而要深入思考:面对国家十四五规划我们应该开展哪些工作、怎么开展、怎样成为推动部门发展的人才等一系列问题。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今天船舶推进事业部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一辈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回顾推进历史,学习大师风范!参会的船舶推进事业部的许多新同志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船舶推进事业部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