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举办2021年度科室负责人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09

50201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中电50所科研团队管理能力,培养一批既懂科研生产、又懂管理知识的一线技术团队管理者, 经过前期调研和系统策划,5月7日-8日,中电50所组织开展了“管理启航”—2021年度科室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近60名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知行韬略管理公司合伙人杨继刚老师授课。课程围绕技术团队管理者面临的困境、管理者的角色定位与胜任、管理者领导力提升的关键技能、领导力提升的关键方法等内容展开。采用知识聚焦、讲解管理技能、方法工具、课堂演练、案例研讨、情景模拟、视频教学等组合型能力开发模式,让学员们对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学员们利用课上学习到的管理技能和工具,进行实际演练,围绕大家共性的实际问题进行方案探讨,寻找新的思维方式,并对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提出可落地执行的解决方案。训战结合的形式,开拓了管理思维,启发和培养主动思考和发现问题的能力。

学员共分7个小组,各组之间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学员们踊跃参与,积极地进行思想的沟通碰撞,充分表达出自己的思想和洞见。根据累计学习积分及课堂表现,评选出了1个优秀学习小组、7名优秀学员和1个特别奖。

从课后学员反馈、学习成果展示、结业考试及课程效果评估来看,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