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举办职工代表、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5

1606383973

5月20日—21日,根据2021年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工会工作要点要求,为提升职工代表、工会干部的服务意识、增强维权能力,建设创新型工会组织,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让职工当主角,让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由所工会主办、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七〇八研究所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举办。

第七〇八研究所工会副主席朱文华、上海市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副院长张庆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对外培训处副处长陈修高主持,来自第七〇八研究所的职工代表、工会干部5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朱文华副主席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加强学习培训是工会干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需要,是更好服务职工和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全所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队伍素质的需要。二、立足实际、抓住关键,切实提升推动工会和职工代表工作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政治性为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保军强军首责,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振兴八所发展建功立业;要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宗旨,积极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三、端正学风、遵守纪律,联系实际、推动创新,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讲座、互动讨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提升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履职能力。一是提高工会工作政治格局,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新社会主义阶层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龚少情,《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二是提高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履职能力,邀请了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副教授袁雪飞和教授张建新,做《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和《以民主参与,促和谐发展——新时期职工代表履职培训》的专题讲座;三是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讲师,组织带领学员到“衡复风貌区”进行了以《赏衡复、品人文、讲党史——衡复风貌百年人文回顾之旅》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全所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和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学员们在交流分享中,学习了知识,拓宽了思路,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精彩,内容实用,在培训期间的所学到的内容都将激励他们为推进所的创新发展,增强职工的维权能力,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带来了新思路、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