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人员如何取得职称?来看解答

发布时间:2021-05-26

市人社局说,职称需要根据个人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岗位和工作内容来进行申报。本市职称根据不同的专业和级别实行只聘不评、以考代评或资格评审。

图片1

其中,具体考试的有关信息可从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市职业考试能力考试院专栏查询;评审相关通知可到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政务公开”频道“职称专家”专栏下查询;聘任的有关信息详见“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政务公开-职称专家-相关政策”栏目下《关于规范有关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的通知》(沪人社专〔2017〕109号)。

此外,根据《关于调整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办法的通知》(沪人社专〔2020〕459号),取得相关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同时符合聘任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根据需要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同时,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用参加相应的职称评审或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具体可参见“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政务公开-职称专家-相关政策”栏目下《关于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操作办法》。


资料: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