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开展“童心向党,逐梦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525767769

六月鲜花盛放,六月是欢乐的海洋。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举办了“童心向党,逐梦百年”儿童节系列活动,与小小药物所人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学党史,讲故事”

《“学党史,讲故事”——红色故事润童心》主题活动鼓励小小药物所人通过各种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在阅读、讲述、聆听、书写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深刻感受着故事中蕴含的宝贵精神和行为品质,培根铸魂,传承红色基因。

丰富多彩的投稿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嘉兴红船》《海娃的故事》《小英雄雨来》《聂荣臻元帅》《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小小药物所人用童心点亮红色旅程,稚嫩的话语、认真的神情、精彩的创作、用心的描绘,体现着他们对建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六一”亲子游园会

陪伴是最好的爱,也是小小药物所人最好的节日礼物。5月29日,为期一天的六一节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上午,“亲子嘉年华”“安全大作战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安全知识,防拐骗口令、食物梗阻、溺水救援法、心肺复苏等实用性极高的安全技巧分享,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

小药物所人讲科学家故事

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小小药物所人对科学家们的故事满怀着好奇和崇拜。为进一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药物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偶像”小药物所人讲科学家故事视频大赛》,以“我们的偶像”为主题,由小药物所人讲述药物所科学家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