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受邀见证中国船舶七二六所“引才专家”聘任暨“雏鹰计划”人才入职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一行7人莅临中国船舶七二六所指导交流,共同见证七二六所“引才专家”聘任暨“雏鹰计划”人才入职。所长马晓民、党委负责人陈远锦、副所长杜选民参加交流并出席聘任和入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818151628

会上,马晓民对王伟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交大给予七二六所发展的人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上海交大和七二六所之间有着天然的地理毗邻优势,2021年学校为所输送了8名优秀的“雏鹰计划”人才,为所的关键基础技术研究以及科研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期待交大学子作为最高水平的人才有最大的情怀并在七二六所快速成长,期待与上海交大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教师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818151634

微信图片_20210818151638

王伟明转达了林忠钦校长对七二六所的问候,在听取8名交大毕业生的自我介绍后,发表了深切寄语,他说,上海交大和七二六所在新时期有诸多方面可以形成同频共振,七二六所是国内水声对抗重点单位,上海交大一直倡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学校对入选七二六“雏鹰计划”的各位同学选择投身国防事业表示高度认可,今年4月份,上海交大与七二六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学们的加入将会更加增强学校与研究所之间的合作纽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选择,挑起国防科研重担,在七二六所的舞台上用自己的青春才华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报效祖国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18151644

微信图片_20210818151649

陈远锦和杜选民分别介绍了“雏鹰计划”人才培育的相关政策,及成立先进技术研发中心、实施“领航工程”的时代背景和筹备情况,期望交大毕业生在该工程中能够快速掌握专业技能,熟悉行业发展,尽快的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内领军人才,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18151653

微信图片_20210818151656

最后,王伟明为上海交大的8名“雏鹰计划”人才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毕业纪念礼物,马晓民为上海交大顾希垚等6位老师颁发“引才专家”聘书。上海交大相关学院领导、中船726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交流并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