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科技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和决议,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原研究员阎和平表示,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具有深远的意义。全会总结了“十个坚持”,这是宝贵的经验。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深刻感受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繁荣中国、平安中国、幸福中国,实实在在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人民所付出的行动和努力。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研所原副书记李树菊表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六中全会的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要做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努力提高“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在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市科技机关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聂春妮表示,《决议》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关键时刻考验等方面,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行衡量与检验。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休支部书记,要自觉加强自我修炼,始终不忘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断加强自我修养。

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离休干部李天聪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的重要会议,提出了习近平和党中央新思想和新战略,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共同富裕、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等,为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原科普出版社社长,离休干部李敦厚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大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我辈经历了部分过程,体验了艰辛又感到荣光。对未来充满信心,余生将力所能及作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