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32所开展冬至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职工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12月18日至21日,电科数字(32所)联合上海地铁二运党总支、菊园新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情暖寒冬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冬至志愿者服务活动。

冬至期间,嘉定的松鹤公墓、长安公墓、清竹园等迎来招墓大客流,嘉定区的人、车流量达到极值,对区内公共交通、轨交站点的运营疏导、殡葬服务单位的接待工作产生较大压力。

电科数字(32所)志愿者服务团队共60余人分六批前往人流密集区域地铁11号线嘉定西站、嘉定新城站,开展冬至日志愿服务,帮助站点疏散客流,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和畅通,协助工作人员解答乘客问题,引导市民有序进行乘车祭扫活动,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祭扫氛围。

志愿活动现场

早上7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已经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开始马不停蹄的忙碌着。每一位志愿者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自身的志愿工作,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志愿者们有序地在地铁大厅、地铁站台、地铁站外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有序上车,同时为市民指引出站短驳上车点。嘉定西站是扫墓短驳站点,为保障志愿服务更好地开展,在出站闸机出口、二楼东面出口、二楼南,北电梯下行处、一楼南,北站出口处安排志愿者。

亲切的提醒,友好的指引,为扫墓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市民感受到了温馨细致的服务。

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服务精神是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体现。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了党员先进性,弘扬了志愿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增强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丰富了企业的文化内涵,展现了电科数字(32所)为群众服务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