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召开团委扩大会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2-15

为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迎接“建团100周年”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月15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委扩大会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2022年团委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王东,共青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出席会议。上海分院团委委员、各研究院所团委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主持。

图片2

会议现场

会前,上级党组织宣布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岗位任免决定,过宣帆同志任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书记。

邓海啸领学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大会上作的主题报告要点。随后与会代表围绕2022年各研究所团委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交流,并围绕分院系统团委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集思广益。过宣帆就2022年上海团委工作若干思考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希望研究所团委主动参与、大力协同,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及院党组决策部署引入到青年工作中去,充分结合青年人才成长与培养、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少年科普教育等工作,推动系统研究所将出青人才年与出重大成果并重,以奋进姿态迎接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

王东在讲话中寄语团干部,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筑牢理想和信念之基,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始终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己任;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自觉,着力引领与培养一批栋梁之才,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更大贡献,以科学院青年的创新活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