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7

  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2月16日举行。副市长刘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科委主任张全分别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217123721

微信图片_20220217123725

副市长刘多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217123728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上海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同志勇挑重担、敢闯能创、追求卓越,在抗疫最前线、科技探索最前沿,在维护国家安全、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支撑人民城市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聚焦重点、提升功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要加快壮大战略科技力量,深入推进在沪国家实验室建设,培育高能级科研机构,支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创新发展。要持续扩大高水平科技供给,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前瞻性战略布局,推进重点领域自主创新。要全面强化对重点产业的支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跨越。要切实为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松绑”“解绑”,深化科研管理体系改革,完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要不断深化构建和拓展全球创新合作网络,主动服务与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同时,要牢记宗旨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奋力担当作为,大胆探索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217123732

  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单位、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上海科创办负责同志,各区科技工作分管领导、区科委负责同志,有关科研机构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