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逐梦,一起向未来!市科协组织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图片1

  3月8日上午,上海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女职工代表们齐聚科学会堂,参加“2022年上海市科协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虹鸣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10104257

  李虹鸣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市科协党组的高度关心下,科协女同胞们始终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于科学事业的发展,在工作、在社会、在家庭等多方面施展才华,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有未来皆有可期。李虹鸣希望市科协的女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珍惜时代机遇,坚持四个面向,发扬“四自”精神,把岗位作为奋斗舞台,把责任当做前进动力,在科协重大工程、重点工作中大展身手、奋发有为,展风采、做贡献。她同时希望市科协的妇女组织要发挥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凝聚巾帼力量,向科协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在整合资源上下工夫,在打造品牌上持续拓展,在选树典型上进一步发力,把握女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对事业发展追求。多办受欢迎、能受益的实事、好事、暖心事,成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活动中,大家一起收看了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初心·丰碑”“时代·英雄”“前路·赶考”三个章节中,一起学习初心报告,学习革故鼎新的前辈楷模,学习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巾帼英雄,致敬青春洋溢、筑梦创新的科技新秀,共聚云端,一起逐梦,一起向未来!

  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妇委会主任龙琳汇报了2021年妇委会工作情况;上海科技报社新媒体采编部主任谢春燕代表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发言。

图片3

图片4

  活动最后,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妇委会请来手工老师,以有趣的多肉DIY制作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