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健康 “研”守疫情防线

上海生研院组成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支援张江高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22-03-14

图片1

QQ图片20220314155759

3月13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志愿者赴上海市核酸检测点之一——上海宝藤医学检验所开展专业支持及志愿服务工作。

3月以来,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对于核酸检测的需求量剧增,尤其是具有PCR上岗证、分子生物技术实验室工作经验的服务人员、临床医护人员急缺。为尽快抑制疫情扩散,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快速响应疫情防控需要,依托科研院所专业技术能力,召集技术骨干、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支援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宝藤医学检验所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招募活动开始后,院党员群众积极踊跃报名,仅半天时间已招募到包括技术骨干、支部书记、团委青年在内的21位志愿者,目前第一批16位志愿者包括生研院科研人员、所属医院护理人员在内,已全部排好班并于13日到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