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为纪念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从党的百年统战史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于8月17日下午举办“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专题交流活动。所党委副书记薛伟荣,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黄宇青,计算所以及下属投资公司的党外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回顾了百年历史中的统战瞬间和档案中的百年统战,通过视频进一步了解党的统战工作发展历程。随后,薛伟荣同志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长期坚持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党外人士章民融、洪镇洲、唐凯等五名代表,分别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所在民主党派现状以及个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薛伟荣在讲话中指出,全所要强化学习教育,积极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各项专题学习活动,提升学习实效;要优化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职代会的作用,积极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制度改革创新;要抓好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工作,不断加强对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任用;要持续做好对外联络交流,提升统战宣传和信息调研工作水平,抓好扶贫帮困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围绕所重大战略决策开展专项监督,主动汇集更多务实有效的批评性意见。

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也是党引领未来的重要法宝。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坚持一个目标,实施两条路径,打造三大板块,推进四项工程”的发展思路为指引,不断凝聚最广泛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