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科技薪火,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2022上海科技青年说”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5

为凝聚广大科技青年智慧,发出科技青年之声,引导科技青年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青春力量,由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团市委共同指导,市科技团工委、市青科协联合主办的“传承科技薪火,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2022上海科技青年说”主题活动,8月23日下午在科学会堂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王宇,团市委副书记徐豪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从展现青春活力、体现青年担当、实现科技自强三个主题,展示了科技青年在传播科学声音、讲好创新故事,推动科技成果科普化,做强创新引擎和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的过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青年担当。

1

科技两委的机关青年,刘洋、凡梦婷、曾真、孙振杰、刘佳妍、陈攀、范赛特用情景式合唱的方式对话百年来的科技伟人,共同见证伟大心灵的凝结时刻。

2

上海市十佳科普讲解员王四海、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清会、中电科第二十三研究所水下探测预处理机青年团队、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副研究员张开庆用科普讲解、TED秀等形式展现了我国在科学技术、装备制造领域的先进成果,以及背后科研人员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3

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的潘李念用当下青年人热爱的脱口秀描绘了在沪青年科技人才奋斗的身影。来自中船七O一研究所、上海市地震局的集体代表分享了共青团组织在培养、关怀科技青年的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展现了在争先创优过程中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4

会上,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宇为荣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攻关青年团队颁发奖牌。

5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徐豪为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代表上海科技馆团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团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水下探测事业部联合团支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团总支、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职工第二团支部、七O一研究所上海分部团总支、上海市地震局团总支颁发表扬信。

让我们来听听青年们怎么说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

6

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青年团队攻坚克难铸就大国重器,在疫情期间,团队坚守岗位,并取得国际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未来团队将不忘科技强国初心,牢记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打造世界级光子科学中心和人才高地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船七O一研究所:

7

传承科技薪火,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舰船青年,我们需要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使命,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主旋律,为创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为青春建工十四五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地震局:

8

我们当代科技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培育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坚守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中国电科二十三所:

9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电科二十三所在光纤传感器阵列信号预处理技术方面有30年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水下探测预处理机青年团队有能力、有信心为国家打造一套“管用,好用,耐用”的水声探测装备,践行强军首责,为国家海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

多年来,在市科技两委的关怀指导下,曼恒公司在市科技创业中心一路孵化、加速和成长,最终必将努力成为上海科技创新优质企业代表。我们将永远保持技术创新、助力产业变革、谱写青春序曲,在科技的道路上发光发热,不断创造价值。

市科委、团市委、市科技团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科技青年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