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科技系统理论宣讲、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7日下午,2022年市科技系统理论宣讲、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致欢迎辞。

1

2

王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责任。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者要立志于做“半个理论工作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心参与。在全面学习领会中提升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反复研读,深入理解内涵,精确把握外延,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在履行宣传职能中掌握主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要加强组织策划,形成工作合力,打造科技宣传的生力军和主力军。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做好科技宣传,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青年人才投身上海科技创新事业。要集中宣传力量,统筹宣传平台,协调宣传资源,创新传播方式,形成拳头产品,营造强大宣传声势,打造一支科技宣传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科学决策,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工作。要进一步重视信息工作,充分利用有关信息报送渠道,积极报送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以及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清晰反映情况,把握问题关键,提升信息报送质量水平。

王宇指出,参训学员要充分利用培训班交流机会,相互启发,形成合力,把科技宣传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本次培训班着眼推动市科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班动员、专家讲授、交流研讨、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理清思路,提升能力,学以致用,更好促进市科技系统理论宣讲、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

市科技系统单位、市科委直属单位理论宣讲、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