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直属单位举行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科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11月11日市科技机关党委组织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联组学习,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猛作专题宣讲报告。

图片10

李猛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主题,运用对比的方法,以点带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从历史沿革的角度,全面系统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精神、任务、方法,并从现实需求出发,提出了政策启示,紧扣主题、观点独到,把握思想精髓、体现深刻内涵,启迪思维、开拓思路,鼓舞人心,激发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全面、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市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当前及今后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积极运用富有科技特色、体现实践要求、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法手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稳步开展,迅速掀起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