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再扬帆 启航新征程——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圆满完成换届

发布时间:2022-12-06

1

12月1日上午,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丁波,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市青科协会长胡金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市青科协监事长彭芳出席,会议由市青科协副会长、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刘宣勇主持。

2

徐枫在致辞中对市青科协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秘书处为服务保障上海青年科技人才、推进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结凝聚更多的上海青年科技人才投身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青年科技人才,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当中更有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让科技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二是打造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展。坚持办好“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搭建更多科研学术交流平台,帮助青年科学家进一步开拓思路、拓宽视野,碰撞更多思维的火花。三是营造热爱科研事业、心无旁骛投身研究攻关的良好氛围。希望青年科学家更加纯粹一些,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能够克服困难,攀登更多科技的高峰。希望新一届市青科协能够吸纳更多上海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广纳全球的优秀人才。

3

丁波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做好青年科技人才工作事关重大。一要把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二要育人才,真正把助力优秀青年科学家的成长作为协会的第一要务。三要树品牌,深化U35评选机制,让核心品牌做到既有专业高度业内认可,也家喻户晓人人点赞。四要造氛围,为在上海营造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作出贡献。团市委、市青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青科协工作,期待在市科技工作党委指导下,市青科协在青年人才引领、培养、凝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发展需求。

4

会上,第一届会长胡金波作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市青科协积极面向全市青年科技人才,搭建展示平台、畅通成长渠道、营造科创氛围,推动科技青年协同发展、交流共赢,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第一届监事长彭芳作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徐枫为第一届会长胡金波、监事长彭芳颁发证书。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和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经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长班子,聘任秘书长、副秘书长。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宣布吴成铁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丁嘉敏、王江、王维、邓海啸、朱佳敏、齐鹏、汤维维、苏佳灿、张明辉、张政、邵宇川、姜雪峰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刘海鹏当选为新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王天晶当选为新一届秘书长。

5

王宇为第二届会长吴成铁、监事长刘海鹏颁发聘书。

6

吴成铁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引导会员和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深入理解国际国内大势,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点与方向,强化思想引领,优化联络机制,擦亮品牌活动,弘扬科学家、企业家精神,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活力,提升青年科技人才在科创中心建设进程中的大局贡献度!

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青科协会员等人一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