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巡察组对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党总支巡察“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8

近日,根据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科技工作党委巡察组进驻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党总支,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王震作了动员讲话,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张文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邵志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党政班子、各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王震指出,巡察“回头看”工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推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震强调,巡察“回头看”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深刻认识政治巡察“回头看”定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政治监督要义,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本次巡察“回头看”重点监督检查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2020年12月接受巡视巡察联动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市委重大战略决策和市科技两委工作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科创中心和加强单位业务建设情况、接受巡视、巡察、“四责协同”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中心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提升生物医药领域原始创新能力,助力科创中心建设。

张文指出,中心将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巡察组提供的材料清单和工作计划,认真准备和精心组织,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以开展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昂扬斗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把本次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难得机会。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市科技工作党委巡察组在2022年12月13日至2023年1月13日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018888640,邮政专用信箱:人民大道200号813B室信箱,电子邮箱:kjxcz stcsm.sh.gov.cn,在李时珍路288号2楼公告栏处设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13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规定,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