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七〇四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2月17日,中国船舶集团七〇四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所长高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上,纪委书记王长红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集团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并进行相关案例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推动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发展;深刻领会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的重要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认识把握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落地见效;持续完善七〇四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制度机制;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基调,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巡察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坚持紧盯“首要任务”,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在督促落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上下功夫;坚持立足“专责监督”,在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上下功夫;坚持纠树并举,在作风建设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上下功夫;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促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上下功夫;坚持持续打造队伍,在提升纪检干部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