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23年妇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推进2023年分院系统妇委工作,切实发挥妇女组织服务、支撑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2月27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妇委工作推进会。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晴暖,上海分院妇委会主任、上海光机所研究员胡丽丽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妇委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主持。

1

  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对上海分院首届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申报进行评审,并讨论了《2023年上海分院妇委会工作要点》。

  胡丽丽就下一阶段分院妇委工作做出部署,她强调各单位妇女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思想引领,激励巾帼建功,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李晴暖对各单位妇女组织提出希望,一是要不断保持和增强妇女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妇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积极搭建优秀科技女性成长平台,选树宣传优秀典型,传播攻坚克难的斗志和勇气;三是聚焦科技女性在事业发展、自我成长、社会角色等多维度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关爱保障,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AI智塔及西岸规划展示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