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追光”——上海市科技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1

3月6日下午,“一起去追光”——上海市科技系统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举行。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妇联主席马列坚、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领导、妇委干部、优秀妇女代表,以及市妇联、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等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2

徐枫为活动致辞,向科技战线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表示,科技女性们用情怀和担当激扬巾帼之志,在建设科技强国和上海科创中心事业中充分展现了“她力量”“她智慧”“她精神”,书写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新篇章。她表示,科技女性们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充分融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大局,更好扛起伟大新征程所赋予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四个面向”,发扬“四自精神”,勇毅出发,在惊涛骇浪中劈波斩浪,以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特质,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辉煌成就。

活动以科技女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光”为媒,通过讲述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陈玲玲,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丁杰等优秀科技女性的追光故事,展现“科技巾帼”所蕴含着的信仰之光、奋斗之光、希望之光,指引科技女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向光而行、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奋力书写巾帼建功新华章。

3

4

活动还表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以及相关市级奖项的获奖个人和团队。科技系统各单位的男领导、男同胞也以各种方式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活动现场,与会科技女性纷纷表示,定将珍惜时代机遇,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锚定既定目标,保持坚定梦想,勇挑时代使命,谱写更华丽的巾帼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