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近日,上海科学院“奋斗新时代,巾帼展英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隆重举行。上海科学院纪委书记方勤、副院长谭瑞琮、院妇委委员、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各单位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女职工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大会。

图片3

会议发布了上科院基层女职工岗位奉献的VCR《Women的奋斗表情》,表彰了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上海市提高级妇女之家和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实验动物中心三级研究员谢建芸和上海轴承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刘燕做了主题分享。

方勤指出,2022年,上科院的女职工们倾心向党,心中有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实干笃定前行、用拼搏成就梦想,聚焦上科院“1134”发展战略,共同投身科研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凝心聚力,自觉融入到上科院共同发展的氛围中,不仅要擦亮上科院的品牌,更要努力创造上科院女职工的独特品牌;希望大家恪尽职守,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创造潜能和创业热情,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女职工优秀人物;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适应能力、自立能力和竞争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抱负的新时代科技新女性。

会上,女职工自编自演了乐队歌曲《我相信》、歌曲串烧《女人花》《遇见》《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朗诵《锦绣中国》、舞蹈《明天,你好》《哇哩哩》《花儿哪有阿妹俏》和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节目,展现了科技女性的别样风采。上科院的男同胞也以独舞《少年》和视频祝福表达了他们对女同胞的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