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科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9日上午,2023年市科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上海市科学会堂召开。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委主任骆大进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通报市科技工作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邬万里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09171215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市科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22年市科技工作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四责协同”为抓手,抓牢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石,狠抓制度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团结带领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1微信图片_20230309171153

微信图片_20230309171209

微信图片_20230309171202

会议强调,落实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局大势。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用人导向,加强对科技干部严管厚爱,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巩固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不断深化系统施治,坚持风腐同查同治,纯洁巩固良好的科技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30309171220

会上,徐枫代表市科技工作党委同科技系统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市科技两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特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