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与嘉定海关党委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和嘉定海关党委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嘉定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张嵘带领各科室优秀党员代表一行18人到上海硅酸盐所参观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1

张嵘一行参观研究所成果展厅、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学习缅怀以周仁、严东生、殷之文、李家治、郭景坤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蕴含的精神品格和人格魅力。座谈会上,张嵘对上海硅酸盐所为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嘉定海关近年来在服务科研单位方面所作的工作。他希望,双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深化联建共建,强化交流互动,共同促进国家科研事业发展。

2

王东对张嵘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联建共建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成果产出等。王东对嘉定海关长期以来在研究所相关设备与产品进出口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就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业务深度融合谈了思考。他希望双方多开展此类“走读式党课”活动,深化交流协作,共促业务发展。

3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对下一步党建联建的切口、抓手、机制等达成初步共识,希望进一步梳理合作领域、共同开展科研课题,同时加强在装备采购、通关免税、保证金政策等方面的合作,持续开展“业务+”党建共建,切实发挥好“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联动机制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方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