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开展“提升效能”模范机关创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4日下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带队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主管一行到上海光机所开展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纪委书记彭芳,以及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彭芳主持。

1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征程中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新要求,按照院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工作思路,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果,优化管理体系,提高研究所治理能力。

2

童卫旗表示,技物所和上光所专业相近,渊源很深,此次交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平台,通过互学互鉴,互取所长,启发新思路,提升机关管理效能。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加深两所间的沟通交流,为实现光电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3

冷雨欣代表上海光机所党政班子对技物所一行来所交流表示欢迎,感谢技物所为上光所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助力,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为两所管理骨干提供一个畅所欲言、思维碰撞、深度交流学习的平台,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

4

彭芳指出,每一次的交流学习都是一次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的机会,职能部门要从规章制度执行、管理运行成效、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优化管理体系。

会上,上海光机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人事处副处长王蕾、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条件建设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栾飞、保密与质量办公室主任周增会先后围绕党建与宣传工作、人事管理工作、研究生管理工作、基建、后勤及园区、采购管理工作,以及保密安全管理工作等作了主题交流报告。

双方围绕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痛点与难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会后,技物所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光机所“与光同行志报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交流“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活动心得体会。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