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临港女性科技人才服务对接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加快推进《临港新片区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临港十条》)的落实落细,进一步鼓励、支持各领域女性科技工作者发挥巾帼智慧,凝聚女性科技人才力量,充分激发临港新片区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市科技妇工委与临港新片区妇工委积极对接,于3月16日联合开展“聚力临港女性科技人才服务对接交流活动”,市科技创业中心、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市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的女领导和女员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6

  对接交流会上,临港管委会相关处室和单位就《临港十条》的细化措施和服务落地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市科技创业中心、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四家单位代表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和资源共享分别作交流发言。随后与会单位和部门围绕“科创力、国际化、聚人气”,就政策支撑、数字化转型、科技成果转化、全周期人才服务等内容深入交流研讨,为更深入、更广泛的服务对接奠定基础。

图片17

  座谈会后,四家单位的女科技工作者们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实地参观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及科创平台等设施,深入感受新片区火热的科创氛围,加深对新片区科技创新发展的了解和认识。市科技妇工委也将进一步主动做好对接协同工作,以更实举措在畅通女性科技人才职业发展路径、加大女性科技人才培育支持力度、建立有利于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引领、团结、激励和保障上海女性科技人才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