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环境与历史遗产部一行到电科数字调研参观

发布时间:2023-03-24

1

3月23日下午,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环境与历史遗产部负责人LUDOVIC DENIS,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全职特聘教授PHILIPPE GOURBESVILLE,防洪抗旱减灾研究所副所长刘昌军博士一行来电科数字调研参观。电科数字董事长江波、产业与国际合作部主任冒睿瑞、电科数字股份行业数智事业部总经理/华讯网络总裁助理王晓龙等陪同调研。

2

来宾参观了上海市“一网统管”市域物联网运营中心,江波介绍了电科数字在城市治理“一网统管”的“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平台的数字化转型体系以及行业应用,重点介绍了电科数字水利数字化思路,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以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为路径开展智慧水利平台建设。

3

随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江波讲述了电科数字在数字水利方面的成功方案,重点介绍了上海市供水安全保障监管系统、城市立交防汛数字平台、小流域山洪防御“四预系统”、小型水库安全监测系统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水利数字化转型中的深度融合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江波指出,电科数字作为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希望在深耕国内的同时可以加强与海外合作伙伴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业务交流,共同推进水利行业数字化转型。

4

LUDOVIC DENIS先生高度评价电科数字在水利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对在数字水利方面的业务推广前景表示肯定。

PHILIPPE GOURBESVILLE教授和刘昌军教授指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目前在智慧水利领域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数字孪生流域、智慧流域防洪、海绵城市智慧管控等。同电科数字的业务领域高度契合,期待双方优势互补,将来可以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