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务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瞿荣辉主持。

  纪委书记曹永领学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党委委员王跃祥研究员作重点交流发言。

  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解决制约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全所上下要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深度融入科技创新活动中,勇于挑战敢为人先的关键性科学问题,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瞿荣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全面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统筹抓好主题教育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全所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地落实见效。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意识,加强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过程督导检查,有效传导压力;要在主题教育学习和实践中评先选优、以优促学、以学促干,着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结合年度研究所制度体系建设规划,及时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调研成果以及整改举措补充完善到研究所的规章制度中,持续提升研究所规范化管理水平。他要求,全所上下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认真对照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研究所在“十四五”时期快速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