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政治意识,提升职工安全工作意识,推动安全工作责任落实。5月6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暨所安委会会议。所领导、职能部门、研究室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丰伟主持。

1

纪委书记陈丰伟首先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2023年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所各领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全所上下再接再厉、守牢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好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

综合保障处对近期院安全工作重要制度文件进行了宣贯培训,介绍研究所大安全工作体系构建思路,并汇报了2023年安全重点工作。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作了“网络安全工作交流”的专题报告,从物理环境、通信网络、区域边界等方面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各实验室总结分析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在培训演练、人财物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2

所长谢晓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研究所大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所各领域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大安全的内涵和意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十六字方针;三是安全工作要“做到末梢”,不放过细节。重视分级分类安全教育培训,丰富安全培训材料,多渠道宣传,提升安全意识;推进所大安全工作体系建设,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研究所主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