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先院士获2022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杰出人物奖”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1日,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2022年颁奖典礼暨2023年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举行,表彰为上海科普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其中,上海药物所陈凯先院士获“科普杰出人物奖”。

1

陈凯先院士(中)获“科普杰出人物奖”

陈凯先,我国著名药物化学家,我国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研究新领域最早的开拓者之一。他是张江药谷的拓荒者,推动了上海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他尤其重视百姓科普工作,践行科技为民,积极组织并满腔热情投身到科普活动中去,把科普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他以提高公民科技素质为目标,努力构建全方位的科普网络,促进青少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成长。他在科学园地里执着耕耘数十年,初心不改,创新奋进,为持续推动科普教育事业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

科普杰出人物奖授予在上海长期从事科普教育、科普宣传、科普管理或其它科普公益项目,尤其在提高公民科学素养或在科研项目科普化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具有广泛影响力、产生重大社会或经济效益,并具有典型、代表性科普项目成果的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