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妇委举办“科妍悦色 脑智芳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脑智卓越中心妇委举办了“科妍悦色 脑智芳华”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凝聚巾帼力量,展示巾帼风采,为日常工作繁忙的科研女性加油充电、提振精气神,助力大家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投身于抢占脑科学领域科技制高点的科研创新实践。

微信图片_20240403142919

妇委委员、女职工代表在妇委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岗位实践围绕如何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研讨。3月6日上午,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 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视频会议,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激发中心科研女性立足岗位、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月8日,中心妇委举办了主题游园会,吸引了32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此次游园会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挑战性于一体,设置了脑智巾帼、巾帼红运、巾帼匠心、巾帼传家四类活动项目,中心数百名女性在志愿者引导下,积极热情又井然有序地逐一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区域排队“打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主题知识答题中展现智慧,在巾帼红运套圈项目中“锚定目标”、正中靶点,在巾帼匠心手工DIY项目中尽显技巧、创意满满,在巾帼传家项目中默契合作制作汤圆、共享温馨……活动现场掌声、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温馨活泼、妙趣横生,脑智卓越中心的巾帼力量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