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9

 

  1月13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七○八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前,所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每名班子成员通过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相互交心谈心等多种形式,主动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所党委书记卢霖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亲自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卢霖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长邢文华和其他7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并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实事求是,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建议,做到真刀真枪、点准穴位、见筋见骨。
  
  此次民主生活会近5小时,坚持了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确保与会人员充分发言。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帮共勉中找准问题、明确方向,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