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七0四所青岛保障基地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6


483490580

12月10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率队前往七0四所驻青岛保障基地,慰问了基地一线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科技党委巡视员盛亚平参加慰问调研,七0四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许斌介绍七0四所专项工程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副所长卢永锦介绍了七0四所驻青岛保障基地,以及专项工程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刘岩指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航母工程建设振奋人心。七0四所科技人员发扬军工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航母工程的顺利完成做出重要贡献。这其中,思想工作是否到位对整个工程的顺利推进至关重要。“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要发挥党支部的作用。”针对专项工程的特殊性,七0四所党委创新性地推出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制,把党支部工作建在工程上,通过家访沟通、与本人思想谈心等手段,为离家员工带去党组织的温暖关心。

刘岩指出,在所党委及党支部的指导带领下,在大船整个建设过程中,全所党员干部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以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打赢航母建设攻坚战。如今,这些党建工作的新方法被推广运用在全所各项重点工程中。外场重点工程都要设立临时党总支部,组织集体谈心,心理督导,定期学习十九大精神,各支部按时交流思想情况,确保给每一位离家在外的党员干部带去党组织的温暖和精神引领。

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航天工程的科研人员,刘岩对离家在外的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不易感同身受。他向每一位为辽宁舰做出贡献的党员干部和家属表达深深的感谢。他指出,七0四所的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制针对性强,效果显著,要进一步加以总结提炼,在科技系统更好地推广,在更大范围内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推动科技系统党建及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永不停步,继续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探索。

(市科技党委组干处、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