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等赴上海健康医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8

微信图片_20180508151729

微信图片_201805081517291

5月8日上午,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等一行前往上海健康医学院调研。调研组一行调研参观了基础医学互动学习与实训基地、医疗器械学院互动实训中心、医学影像学院互动实训中心等,与科研工作者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上海健康医学院黄钢校长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总体情况、党的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分子影像实验室、肿瘤靶向用药等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实验室建设中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同志介绍了围绕学院发展定位,正在大力推进分类管理、人才引进等改革措施,希望在上海市科技两委支持下,进一步推动学科布局和科技布局的有机融合、推动研究院所和成果转化融合。市激光所所长张杰介绍了所激光医疗产业发展和现有合作情况,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陈航榕介绍了高性能增效材料在医疗领域应用等,与会同志围绕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国际交流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刘岩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成立三年来,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理念,努力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作为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产物,在医疗、卫生、健康及相关器械设备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刘岩强调,展望未来,市科技两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健康医学院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环境营造等各项工作。要围绕健康、按照习总书记健康中国的要求,加快向高水平大学进军。要建好平台,立足长远,立足优势特色学科和基础,早谋划、早布局,把分子影像等重点实验室建设好,把科教融合、产学研、大学研究所融合完善好。要聚焦人才,下大力气多储备、多培养,深刻挖掘人才需求,特别是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营造好尊重人才、发展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环境,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力量。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