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举办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9

核八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


7月6日,核八所举办党务干部班,特邀中央党校哲学部王晓林老师开展了党建知识培训。该所党委书记陈新及全体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陈新表示,党务干部是党建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是党建工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直接面对群众,传达党的声音,开展党的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单位都具有基础性的作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施工队”。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宣传好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要在强化服务中凝聚力量,在主动承担中亮身份、求实效;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与重点任务相结合。

王晓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生动展望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能力有信心破解国际关系、国家治理、政党治理、思想分化等难题,从而实现新的伟大历程。

针对目前支部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热点问题,结合集团公司基层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内容,本次培训对基层党支部的设置、地位和作用、基层党支部的职责及组织形式、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基本制度、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有关具体工作、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工作考核等作了深入解读,并进行了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通过培训和研讨,参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种新问题、新矛盾接踵而来,这就要求党务干部具备比任何一个时期都要过硬的自身素质。今后,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大胆实践,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为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