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4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微信图片_20200115105341

1月14日上午,中船704所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704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斌作704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704所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晓敏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党委直属党(总)支部委员及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许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许斌指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704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牢牢把握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相结合,与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深入开展融入式党建相结合,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通过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确保了主题教育有成效;通过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确保了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深入一线、了解实情,确保了调查研究有成果;通过逐一对照、深刻剖析,确保了检视问题有深度;通过主动认领、真刀真枪,确保了整改落实有力度。

许斌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所取得了一定成效,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净化了自我、完善了自我、革新了自我、提高了自我,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科技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了员工强大合力,夯实了全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之基、力量之源。下一步,所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抓好督促指导,在叩问初心中守护初心,在坚守使命中担当使命。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改革发展任务压力加大,广大党员干部更需要保持定力、实干担当,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所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我所“十三五”规划、建成“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舰船特辅机电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型企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