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2人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22

中华全国总工会4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获得者。市科技系统2人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员  郝沛

巾帼标兵郝

郝沛同志一直工作在病毒科研第一线,曾在SARS和H7N9研究中作出积极贡献。第一时间投身新冠病毒研究,在全球率先发表了新冠病毒可能存在的感染机制研究成果,为及时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了科学理论依据。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上海分部船舶设计党支部书记、总舾科科长,研究员  程红蓉

巾帼标兵程

程红蓉同志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强军事业,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设计世界第三艘2000吨级的小水线面科考船已在海上劈波斩浪,国内首艘取得EEDI证书的内河船正奔波于长江之上。她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