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7

近日,中电23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落实“第一议题”,让理论学习有收获

在本次专题学习上,党支部书记蔡斌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内涵,做到学思践悟,要紧扣集团公司“三大定位”,立足岗位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所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专题学习第二个部分,通过PPT、报告、学习笔记等多种形式,由党支部党员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关于“五四运动”、“遵义会议”、抗日战争胜利和七届二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中电23所纪委书记张遇海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筑牢信仰,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承诺践诺守初心,岗位建功作表率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承诺践诺书”。此次党员公开承诺以“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为主题,以“为我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目标,激励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承诺的工作亮出来,践行党员使命担当。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拼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